banner
资环所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创新团队在国际学术期刊 Materials Today Bio上发表综述论文

近日,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黄红英研究团队在《Materials Today Bio》(JCR分区Q1,IF 10.7617)在线发表了题为“Lignocellulose dissociation with biological pretreatment towards the biochemical platform: A review”的综述文章。该论文对生物预处理方法在木质纤维解聚机制及其在生化平台方面的应用进行系统的总结与评论。重点围绕真菌、细菌、微生物群和酶等生物预处理对底物结构和降解效率的影响。提出生物预处理协同化学方法和催化材料,利于增强木质纤维素的解离效率;并论述了木质纤维生物转化在燃料生产、化工平台、生物制浆等高附加值产品的应用潜力;文章还进一步对该领域未来研究方向提出了设想与展望,为低本高效的生物塑化纤维物料与农用制品开发及工艺技术提升提供新的策略和启发。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生物预处理解聚木质纤维路径及其在生化平台方面的应用示意

论文通讯作者为资环所废弃物资源化创新团队孙恩惠副研究员,南林大材料院潘明珠教授,第一作者为南京林业大学硕士生吴增游。该研究得到了江苏院探索性颠覆性、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江苏省农业自主创新资金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mtbio.2022.10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