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张永春研究员一行赴山东济宁开展调研交流

2月6-8日,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生态与土壤管理岗岗位科学家、我院资环所张永春研究员一行3人赴山东省济宁市农科院和泗水县开展调研交流,南京农业大学陈亚华教授(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土壤和产地环境污染管控与修复岗岗位科学家)、栽培生理岗位团队成员张海燕研究员、泗水县农业农村局多名专家同行,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济宁综合试验站站长黄成星研究员主持接待并陪同考察交流。

张永春一行先后考察了济宁市农科院组织培养实验室和试验基地,就植薯土壤生态及养分管理、甘薯种植及品质等进行了工作交流;在体系“一县一业”示范县—泗水县的圣水峪镇、苗馆镇、华村镇等,就甘薯种植现状、产值、效益、药肥管理以及植薯土壤面积、土壤类型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开展了土壤调查和样品采集,同时就植薯土壤改良和肥力提升、田间农膜残留危害及解决、污染防控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此次调研活动,获得了第一手资料和数据,加强了甘薯主产地土壤、肥药管理等的了解,强化了岗站之间协作,为植薯土壤生态健康管理开展更为深入的协作研究和推广应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