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资环所青促会与南工大生工学科青年教师协会联合举办青年科学家学术论坛

为喜迎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30日下午,资环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一行赴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参加南京工业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学术论坛,资环所副所长高岩、南工大生工院书记高振、南工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兼生工学科青教协会长董维亮出席论坛。论坛由资环所青促会会长徐文龙、南工大生物工程系系主任雍晓雨主持,南工大青年学者、学生代表及资环所青年学者代表等60余人参加论坛。

高振与高岩分别对南工大生工学院与江苏省农科院资环所的学科领域与近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随后,南工大生工院吴夏芫、俞亚东、吴昊、周小力以及资环所徐聪、李云涛、郭文景、徐文龙等8位青年学者先后围绕“农田温室气体减排”、“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水体污染修复”、“新型农业材料研发”等研究领域作学术报告,并深入探讨相关研究方向的科学难点和技术瓶颈问题,讨论如何未来加强合作,联合攻关难题。

本次活动加强了江苏省农科院资环所与南工大生工学院科研人员间的相互了解,搭建了未来紧密联系的桥梁,深化了双方在农业资源与环境领域的合作意向,为后期建立工农交融新模式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