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省科技厅赴武进示范区考察调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项目工作进展

2023年3月21日,江苏省科技厅农村处四级调研员顾冰芳、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首席薛利红、项目承担单位农科院资环所副所长张志勇、科研处有关负责同志、项目参加单位扬州大学戴其根教授等赴武进示范区,考察调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项目“南方典型农区氮磷迁移转化过程与面源污染发生及调控机制”的进展情况。


调研组在新康村书记金建新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项目成果的综合展示窗口——农业科普展示中心,共同观看了项目团队研发的数字孪生系统及项目区基本情况介绍。随后,项目首席薛利红研究员带领考察了整个示范区,并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及取得的阶段进展、武进平原水网验证应用示范区的总体规划布局及本年度重点推进工作。张志勇、戴其根等详细介绍了农田退水中氮磷污染管控以及作物高产高效绿色的农田源头污染管控技术研发情况。顾冰芳全程仔细聆听,询问了项目的创新点及实施中遇到的困难等,并指出,部省联动项目不仅要聚焦科学前沿,做出有突破性颠覆性的学术成果,还要面向生产实际,解决我省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粮食生产协调发展的问题,将成果写在大地上。此外,顾冰芳还强调,项目在加快实施的同时要及时做好总结,注重宣传,提高团队及项目的影响力。